海军航空大学某团以战领训培养精兵——战鹰展翼 劲舞海天

原标题:海军航空大学某团以战领训培养精兵——战鹰展翼 劲舞海天

寒冬时节,海军航空海军航空大学某团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加力升空,大学开展复杂环境条件下空中加受油训练。某团你好,我的老公大人

“请示加油。战领”

“可以加油。训培”

接到指令,养精鹰展翼劲受油机飞行员操纵战机,兵战放出受油探头,舞海精确控制杆舵油门,海军航空你好,我的老公大人迅速接近加油机。大学只听“咔”地一声,某团探头稳稳地对接锥套,战领不一会儿便完成加油。训培

“以往,养精鹰展翼劲我们多是兵战依托作战部队开展空中加受油等课目训练。如今,为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让飞行学员课堂对接演训场,我们强化了一系列高难度课目训练。”该团飞行教官曹先建介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能力素质关系到航母核心战斗力,不仅要让他们练强“能上舰”本领,还要着重培养“善打仗”技能。为此,他们从难从严培养精飞善战的舰载战斗机飞行人才队伍,严格按照实战化要求组织开展关键技能与任务能力训练。

设置战术理论研究室,引导官兵学习掌握作战理论;成立课题攻关小组,研究作战特点规律和制胜机理,探索飞机最大操纵性能和武器最优使用方法;着力提升综合作战能力,专攻精练险难课目……记者翻阅该团人才培养方案看到,他们围绕战训一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出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低空飞行训练,他们在规避雷达搜索的同时,把飞行高度降低至飞行极限;编队飞行实训,他们尽力缩小战机间距,锤炼精准操纵能力;空战对抗,他们构设逼真战场环境,设全对抗要素,灵活运用战法战术,不断提升训练质效。

“实战化、实案化训练是砺精兵强本领的‘磨刀石’。”走下训练场,飞行教官柴旺立即召集官兵围绕险难课目展开研讨。训练中,他带领飞行员苦练精飞、向战而行,深挖装备作战性能,让大家在实践中得到锤炼提高。

战鹰展翼,劲舞海天。空中加受油训练刚结束,复杂气象条件下红蓝对抗演练随即展开。海天之间,飞行员陈昱与徐璨沉着冷静,熟练地控制飞行状态,依据战场变化不断调整战术,灵活处置突发情况。最终,他们圆满完成作战任务。

“只有不断在实战化训练中增强胜战本领,才能为部队打赢未来战争提供可靠支撑。”该团领导表示,他们将紧贴使命任务、瞄准强敌对手,着力培养飞行员空战素养和战斗作风,进一步磨砺向战而飞的斗志、练强刀尖起舞的本领,在祖国海天飞出能打胜仗的航迹。(■倪 帅 吕志浩 向黎鸣)